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保罗·斯拉梅特·索摩哈尔乔。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保罗·斯拉梅特·索摩哈尔乔。

    吴邦国说,中苏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方感谢苏里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在国际组织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他指出,中苏同属发展中国家,求和平、谋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加强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苏方一道,加强两国议会、政府和政党间的交往,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渔业、森林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人文领域的交流,使中苏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双方议会关系后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苏里南国民议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学习,为国家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索摩哈尔乔说,苏里南人民感谢中国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苏里南议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愿为此做出积极努力。他强调,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苏里南坚定不移的政治原则,永远不会改变。

 
 
 相关链接
· 吴邦国22日在大会堂会见智利众议长和日本客人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阿富汗客人
· 吴邦国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欧盟委员会官员
· 吴邦国10日在中国美术馆参观“海派书法晋京展”
· 吴邦国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
· 吴邦国就两草案提请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