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2月12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日本前防卫厅长官、国会众议员额贺福志郎。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唐家璇12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日本前防卫厅长官、国会众议员额贺福志郎一行。

    唐家璇说,中日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巩固和扩大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使之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实现“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要客观认识和正确看待对方的发展,加强各领域交流,扩大政治互信。这是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前提。

    额贺福志郎表示,日中双方应面向未来,加强在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南方中心董事会主席姆卡帕
· 唐家璇25日下午在北京会见法国前总理朱佩一行
· 唐家璇25日在北京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
· 唐家璇会见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二阶俊博
· 唐家璇会见白俄罗斯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席洛马奇
· 唐家璇在京会见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