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5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实施“十一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加强,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一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统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200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清醒地看到并扎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必须稳定、完善、落实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根据经济运行新情况及时完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重点是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规模,在优化结构中促进经济总量平衡,更多地运用经济杠杆、法律手段引导和规范经济行为,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必须大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把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集约用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和创新,加快构筑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保障,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 胡锦涛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 胡锦涛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