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与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保尔森财长举行磋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吴仪7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与来访的布什总统特别代表保尔森财长就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准备工作举行磋商。

    吴仪首先请保尔森转达胡锦涛主席致布什总统的口信和问候,保尔森也请吴仪转达布什总统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

    吴仪表示,根据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关于建立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重要共识,我与保尔森财长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相互尊重、密切合作,推动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去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目前双方正密切磋商,稳步有序地展开将于今年5月在华盛顿召开的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第二次对话取得成功,以增进战略互信、实现互利共赢,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保尔森感谢吴仪亲赴机场会见,并表示,布什总统高度重视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将推进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作为布什政府的工作重点。保尔森强调愿与吴仪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动美中战略经济对话进程,使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得到全面落实,为发展美中建设性合作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吴仪会晤美国财长保尔森
· 吴仪、董建华出席"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
· 吴仪在全国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会议上的讲话
· 吴仪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廉政建设重塑形象
· 全国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吴仪出席"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仪式并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