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8日,唐家璇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握手。当晚,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和公明党干事长北侧一雄为团长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和公明党干事长北侧一雄为团长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唐家璇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温家宝总理即将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在经贸、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和加强人员交流,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不断增进战略互信,为确保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家璇赞赏并期待中川和北侧及日本执政党继续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中川和北侧赞同唐家璇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日政府和执政党将为温家宝总理访日成功积极努力,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唐家璇会见韩国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李海瓒一行
· 唐家璇25日离开北京赴缅甸、泰国进行工作访问
· 唐家璇17日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和太后莫尼列
· 唐家璇将于2月25日对缅甸泰国两国进行工作访问
· 唐家璇会见出席第五轮六方会谈的各方代表团团长
· 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