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西里塞纳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总书记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不论国际环境和双方各自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两国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前不久,拉贾帕克萨总统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2007年是中斯建交50周年和“中斯友好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使中斯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斯党际交往。他说,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斯里兰卡自由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西里塞纳说,斯方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斯方的宝贵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两国建交50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满意。斯方愿与中方积极配合,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斯中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西里塞纳重申,斯里兰卡自由党和斯里兰卡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代表团
· 吴官正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
· 吴官正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吴官正会见雷米雷斯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 吴官正在中共中央纪检委七次全体会议报告[全文]
· 吴官正会见秘鲁阿普拉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