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北京分别会见罗马尼亚客人和乌克兰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和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

    在会见奥尔泰亚努时,贾庆林说,罗马尼亚与中国是传统的友好国家。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建立了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在多边领域相互协调与配合,中罗传统友谊焕发出新的生机。

    贾庆林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关乎中国的核心利益,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国政府对罗马尼亚明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

    奥尔泰亚努说,罗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伙伴关系。罗马尼亚议会愿为此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在会见莫罗兹时,贾庆林说,两国建交15年来,中乌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年初两国元首互致贺电,庆祝中乌建交15周年,为新时期中乌关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艺术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地方相关机构交往和青年的交流,促进中乌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加强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中乌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莫罗兹说,乌克兰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议会、政党间的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蒙古总理恩赫包勒德
·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主席范世阅
·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 贾庆林会见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外长塔拉修克
· 贾庆林会见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
· 贾庆林会见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