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厄瓜多尔总统就开展互利合作广泛探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基多当地时间28日,过境厄瓜多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基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基多3月29日电(记者刘东凯 郝云甫)当地时间28日,过境厄瓜多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基多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科雷亚的问候。他说,中厄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层级的交往不断加深,各领域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不断加强,中方对此感到满意。李长春对厄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并强调,中国重视发展与厄瓜多尔的友好关系,愿同厄方一道,继续开展平等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坚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等政策主张。

    谈到两国党际交往时,李长春说,政党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开展与厄政党的友好往来,相互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科雷亚请李长春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说,厄中交往历史悠久,华侨华人对厄不同时期的发展都曾做出重要贡献。厄方敬佩中方在各项建设事业中取得的成就,敬佩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愿在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基础上,不断深化厄中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厄执政党也愿意加强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往来,学习中方治党治国的成功经验。

    双方还就两国在经贸、文化、公共卫生、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此前,李长春会见了厄外长埃斯皮诺萨。在与埃斯皮诺萨共同会见记者时,李长春请媒体转达中国人民对厄瓜多尔人民的良好祝愿。

    当日晚,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李长春于当天上午结束对苏里南的访问、飞抵厄瓜多尔进行技术性停留。离苏时,苏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苏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苏里南总统 积极评价中苏党际交流等
· 李长春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 李长春26日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 李长春抵达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友好访问
· 李长春与墨西哥外长会谈并会见国家行动党主席
· 李长春在墨西哥城会见墨参议院议长贝尔特曼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