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北京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3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

    吴邦国说,中乌建交1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机制运转顺利,合作规模日益扩大,双方长期稳定、高度信任、相互协作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指出,中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推动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将贸易合作扩大到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提升两国经济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加强双方各层次的交往,开展立法等方面的交流,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深化政治互信,提高中乌关系整体水平作出不懈努力。

    莫罗兹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乌中关系的发展。他表示,乌克兰最高苏维埃是乌中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积极支持者和推动者,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增进乌中人民的友谊,扩大双边各领域的合作多做实事,以造福两国人民。他重申乌克兰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苏丹全国大会党代表团
· 吴邦国、曾庆红分别会见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
· 吴邦国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外国工会组织领导人
· 吴邦国在京会见来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 吴邦国会见毛里求斯总理
· 吴邦国分别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的非洲四国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