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日在京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忠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

    贾庆林表示,建交30多年来,中欧关系日趋成熟,双方合作无论是在深度还是广度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对话更加深入,战略共识增多。中欧贸易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往空前活跃,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

    贾庆林说,中国重视同欧盟的关系,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欢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欧盟共同努力,牢牢把握双方关系发展的战略方向,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中方对欧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贾庆林指出,近年来,中国经社理事会同欧盟经社委员会建立了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对推动中国与欧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费尔霍伊根说,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中国的发展对欧盟是机遇,双方完全可以创造共赢的局面。欧盟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环保、气候变化、科研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中国在朝核、中东等问题上正在发挥积极作用,欧盟希望继续扩大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

 
 
 相关链接
·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来中国驻欧盟使团作客
· “和谐中国”图片展在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举行
· 吴仪10日在北京会见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