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
审议并原则通过《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草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审议并原则通过《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草案)》。

    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有条件的省份选择一、两个市,进行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试点。试点地区凡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中小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都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会议强调,启动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是加快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建设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试点工作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很强,必须统筹规划、规范引导、稳步推进。要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各方承受能力,合理确定筹资水平和保障标准;坚持自愿原则,调动地方积极性,尊重个人意愿;加强保险基金监管,保证基金安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努力解决好广大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

    会议指出,为严肃行政机关纪律,规范行政机关公务员的行为,促进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勤政廉政、依法履行职责,根据有关法律制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十分必要。《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草案)》在总结多年来行政惩戒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权限、程序和申诉等作了具体规定。会议决定,该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决定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通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
· 温家宝4月10日至13日将对韩国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主持会议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草案)》
· 温家宝主持会议通过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
· 温家宝会见日本客人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外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