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应乌克兰副总理斯拉乌塔的邀请,回良玉于11日抵达基辅,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基辅4月12日电(记者陈畅 沈伯韩)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2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回良玉向尤先科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回良玉对中乌友好合作关系给予积极评价。他强调指出,中乌是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双边和国际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中方赞赏乌方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当前,中乌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中乌长期稳定、高度信任、相互协作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尤先科说,乌中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发展对华友好是乌各政党的共识。乌中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乌方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进一步扩大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应乌克兰副总理斯拉乌塔邀请,回良玉于11日抵达基辅,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12日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政府总理亚努科维奇
·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会见回良玉
· 回良玉在海牙分别会见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和王储
· 回良玉同荷兰农业大臣会谈并会见荷兰外交大臣
· 回良玉离京出访荷兰 乌克兰 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