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结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离开大阪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大阪4月13日电(记者何德功 吴谷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结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离开大阪回国。

    访问期间,温家宝会见了日本明仁天皇,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双方明确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制定了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一系列措施。

    温家宝在日本国会发表了题为《为了友谊与合作》的演讲。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温家宝还与日本国会、政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并与日本民众进行了广泛交流。

    温家宝是11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此前他还对韩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是中国总理7年来首次访问韩国和日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13日在东京接见在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 温家宝、安倍晋三出席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开幕式
· 温家宝接见在日华侨和留学生|演讲|对话会 交流年
· 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等政党负责人
· 温家宝会见日本明仁天皇 在日本国会演讲 全文
· 温家宝会见日众院议长河野洋平等日本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