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唐家璇在江苏强调
全面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近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到江苏省考察调研地方外事工作,并召开外事工作座谈会。唐家璇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唐家璇指出,全面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对外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实现国家总体战略目标服务;必须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统筹协调和综合归口管理职能,按照勤俭办外事的原则,切实加强外事工作管理,同时要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必须增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努力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外事领导人才和骨干力量。

    唐家璇强调,地方各级外事部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外事为民的观念,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本地区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各项社会事业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各级党政干部的对外交往能力做好服务,更加主动地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国家外交大局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

    唐家璇要求,要积极稳妥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走出去”应着眼长远,讲政治、讲大局,重信守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致力于实现互利共赢。文化“走出去”应着眼于充分展现国家良好形象,努力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构建和谐世界。各级外事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为“走出去”提供保障和优质服务。

    在江苏考察期间,唐家璇还向江苏省党政机关干部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瞻仰了革命遗址,考察了江奎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看望了省外办、台办和侨办的工作人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唐家璇与西班牙第一副首相会谈
· 唐家璇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 唐家璇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苏丹总统助理纳菲阿
· 国务委员唐家璇25日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
· 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