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西班牙参议院议长 希望双方加强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8日,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参议院议长罗霍。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马德里4月18日电(记者康兴平 方长平)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马德里会见了西班牙参议院议长罗霍。

    吴官正说,2005年中西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双边友好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当前,中西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日益深化。

    吴官正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西班牙的关系,视西班牙为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也愿与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盟成员国一道,共同促进中欧各领域互利合作。

    吴官正还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之间的良好关系,并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西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霍说,西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这对双方都十分重要。西班牙议会和政府始终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放在重要位置,坚信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愿继续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双边交流、增进两国友好关系。西班牙参议院也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为推动西中以及欧中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官正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情况。

    同日,吴官正还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
· 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
· 吴官正离京赴古巴、哥伦比亚和智利进行友好访问
· 吴官正会见加蓬客人
· 吴官正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蓬民主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忠诚卫士英模报告团”成员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