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加纳总统 就中加关系等问题交换看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阿克拉会见加纳总统库福尔。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阿克拉4月19日电(记者 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阿克拉会见加纳总统库福尔。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中加关系和互利合作交换了看法。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库福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库福尔热烈欢迎贾庆林访问加纳,请贾庆林转达他对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日益巩固。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合作领域和渠道不断拓宽,合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双方保持着沟通与协调。加纳已成为中国在西非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13亿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民族感情。中国政府对加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说,中加同属发展中国家,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两国都致力于发展经济,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广阔。贾庆林就进一步发展中加关系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保持高层往来及其他各层次的交往,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第二,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库福尔总统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抓紧落实好商定的合作项目,促进共同发展。第三,加强在国际和非洲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

    库福尔说,加中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和各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给加纳带来很大利益。加纳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同伟大中国的关系,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加方愿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框架内,与中方加强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认真执行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共同利益,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后,贾庆林与库福尔共同出席了中加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6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中方陪同人员、加纳议长塞基-休斯及有关政府部长出席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突众议院议长 转达吴邦国委员长问候
· 贾庆林与突尼斯参议长卡拉勒举行会谈
· 贾庆林抵达突尼斯开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15日上午离京对非洲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会见越南国会主席
· 贾庆林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