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对古进行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4月19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雷米雷斯(右二)等在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哈瓦那4月19日电(记者康兴平 殷永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19日下午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

    吴官正抵达哈瓦那国际机场时,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雷米雷斯,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迎接。古巴“何塞·马蒂”少先队员向吴官正献上鲜花。当地华人社团还跳起传统的狮子舞,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

    吴官正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转达了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古巴党、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古巴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古巴共产党和古巴政府的友好关系,愿与古方一道,为开创中古友好合作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吴官正表示,他期待着与古巴领导人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相信此访一定能达到广泛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共识、促进合作的目的。

    同日,吴官正还在下榻的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古巴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吴官正是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圆满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后抵达哈瓦那的。离开马德里时,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等到机场欢送。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西班牙参议院议长 希望双方加强交流
· 吴官正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
· 吴官正离京赴古巴、哥伦比亚和智利进行友好访问
· 吴官正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蓬民主党代表团
· 吴官正河北考察时强调:抓好从源头防治腐败工作
· 吴官正会见西里塞纳率领的斯里兰卡自由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