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0日抵达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应津巴布韦议会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右)乘专机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左二)和参议长马宗圭(左一),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袁南生、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4月20日,应津巴布韦议会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右)乘专机抵达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和参议长马宗圭,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袁南生、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哈拉雷4月20日电(记者李努尔 罗辉)应津巴布韦议会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乘专机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和参议长马宗圭,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袁南生、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哈拉雷国际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津巴布韦是南部非洲的重要国家,中津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津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中国重视与津巴布韦的关系,愿与津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我期待着同津巴布韦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入交换意见,与津巴布韦社会各界广泛接触。我相信,这次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贾庆林是于4月20日结束对加纳正式友好访问后前往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阿克拉时,加纳议长休斯和中国驻加纳大使、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