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哈拉雷国家宫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哈拉雷4月21日电(记者李努尔 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哈拉雷国家宫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穆加贝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穆加贝表示感谢,请贾庆林转达他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津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开展友好交往,坚持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进各领域的合作,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津巴布韦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贾庆林表示,中方珍视中津传统友谊,愿与津方保持各层次的交往,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宣布的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的8项措施,深化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汇聚了各民族、各党派、各行业、各领域的杰出代表,在国家的政治生活和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津巴布韦议会及相关机构加强交往,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穆加贝说,在津巴布韦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两国人民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津中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事实说明,两国是真诚友好的朋友。

    会见后,贾庆林与穆加贝共同出席了中津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4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贾庆林与穆加贝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农业机械设备的交接仪式。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出席了会见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