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内罗毕开始对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3日,应肯尼亚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对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社内罗毕4月23日电(记者赵卓昀 罗辉)应肯尼亚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晚上乘专机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对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肯尼亚副总统阿沃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到机场迎接,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在机场列队热烈欢迎,使馆女青年向贾庆林敬献了鲜花。

   贾庆林在内罗毕国际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1963年中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近年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磋商和配合,已建立起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期待着同肯尼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结识肯尼亚各界友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加强中肯传统友谊,扩大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陪同人员同机到达。

   贾庆林是在当日结束对津巴布韦正式友好访问后前往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哈拉雷时,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参议长马宗圭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