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2日访问了津巴布韦的北马塔贝莱兰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2日,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参议长马宗圭的陪同下,访问了北马塔贝莱兰省。这是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省长马图图前往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社哈拉雷4月23日电(记者李努尔 罗辉)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在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参议长马宗圭的陪同下,访问了北马塔贝莱兰省。

  贾庆林考察了北马塔贝莱兰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会见了省长马图图女士。贾庆林说,中津建交27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马塔贝莱兰省是津巴布韦的重要省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他希望北马塔贝莱兰省与中国有关省份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他要求参与该地区建设的中国企业与当地有关部门密切合作,高质量高标准地搞好工程项目,切实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马图图感谢贾主席访问北马塔贝莱兰省,表示非常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愿意与中国有关省市开展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