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曹刚川会见出席信息安全会议的德前总统赫尔佐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出席“信息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德国前总统赫尔佐克。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争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4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出席“信息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德国前总统赫尔佐克和外方与会代表。

    曹刚川说,随着全球信息社会的来临,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信息安全作为“非传统安全”的核心内容,备受世界各国的关注,并成为国家安全体系中的关键要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认为信息安全关系到国家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中国政府决心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合理的信息安全战略,以保障中国特色的信息化健康、稳定地发展。中国政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促进发展,加强合作,为构建国际信息安全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赫尔佐克说,信息安全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课题,它对国家主权和世界军事安全形势具有重大影响。各国应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确保信息安全。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参加了会见。此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何东舜铭国际文化基金联合举办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