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卡帕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内罗毕4月24日电(记者赵卓昀 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卡帕罗举行会谈。贾庆林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卡帕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卡帕罗请贾庆林转达他对吴邦国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肯建交以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肯友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并不断加强。近年来,两国元首3次会晤,就扩大和深化中肯互利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两国关系焕发出新的活力,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肯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西藏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中方视肯尼亚为自己在东非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肯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与磋商,推动中肯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庆林简要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情况。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中国全国政协与肯尼亚国民议会及相关机构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密切各层次人员往来,加强交流,为增进中肯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表示,今年初,胡锦涛主席访问非洲八国,全面启动了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进程。我们愿与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进一步落实峰会成果和中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中非务实合作,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卡帕罗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怀和推动下,肯中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政府和议会交往密切,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良好进展。中国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肯人民对此非常感激。肯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肯国民议会期待着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交流与合作。

   当天,贾庆林出席了卡帕罗举行的欢迎宴会。

   同日,贾庆林还参观了肯尼亚国家博物馆。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会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