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前往俄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叶利钦逝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前往俄罗斯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逝世,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5日前往俄罗斯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逝世,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吴仪说,我代表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对叶利钦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叶利钦先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奠基人之一。在他的任期内,中俄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双方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为中俄世代友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缅怀他。当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开启第二个十年,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俄驻华大使拉佐夫感谢吴仪代表中国政府来使馆吊唁。他说,胡锦涛主席致电普京总统表示慰问,表明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对俄关系,中国人民对俄罗斯人民怀有深厚友谊。俄罗斯人民对叶利钦逝世深感悲恸,对他为推动俄中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俄方愿与中方一道,面向未来,全面落实不久前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共识,以举办“中国年”为契机,将俄中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吴仪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 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
· 吴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工作
· 吴仪分别会见美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和微软董事长
· 吴仪在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
· 吴仪出席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电视电话会议
· 吴仪致信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