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召开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召开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采取积极措施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华建敏主持会议 陈至立讲话

 

    4月25日,国务院召开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25日召开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采取积极措施,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就业人数进一步增长的目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讲话。

    陈至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和各高校的共同努力,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保持在70%左右,就业人数持续增长。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还很严峻,2007年高校毕业生达495万人,比上年净增82万人,做好就业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

    陈至立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着力实施更加积极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一要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补充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加大从高校毕业生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各级政府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主动创造大学生就业岗位。二要鼓励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并继续实施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专项计划。三要认真做好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对他们的就业援助纳入政府援助困难群体就业的政策体系,切实减轻其求职负担,对“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帮助。四要全面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国家大学生就业供求信息发布制度和网上联合招聘制度,加强对各类招聘活动的监管,规范招聘收费行为,严厉打击虚假招聘。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就业服务机构应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举办就业招聘会要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免收门票。五要深化高校改革,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华建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长远发展,关系要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发展和高校稳定与社会和谐。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协调配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千方百计地拓宽就业渠道,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好。

    据了解,为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国务院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相关链接
· 天津市2007年将对10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托底安置
· 一季度全国累计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67万人
·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用发展眼光看大学生就业问题
· 一季度湖南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近17万人
· 青年就业培训工程将为10万名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 一季度湖南城镇新增就业近17万人 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