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罗干会见以马迪埃为团长的莱索托民主大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民主大会总书记马迪埃。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总书记马迪埃为团长的莱索托民主大会代表团。

    罗干说,中莱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自1994年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友好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一贯视莱索托为真诚的朋友,愿与莱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合作,共同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落实,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

    罗干说,中国共产党和莱索托民主大会都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任。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莱索托民主大会继续保持高层互访、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人员来往,推动中莱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马迪埃感谢中国为莱索托各项建设事业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十分欢迎胡锦涛主席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就加强非中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所提出的8项政策举措。莱方十分敬佩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感到高兴。莱索托民主大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在各层级的交流与合作,学习中方的治国理政经验,努力促进莱中国家关系的发展,推动非中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

    罗干还全面介绍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马迪埃表示,莱索托民主大会和政府将继续公开、坚定地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罗干出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会
· 罗干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代表团
· 罗干出席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十七届年会并致辞
· 环太平洋律协第十七届年会召开 罗干出席并致辞
· 罗干强调:改善民生科学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 罗干会见出席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的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