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领袖、前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率领的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视频贾庆林会见斯里兰卡客人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领袖、前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率领的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斯是友好邻邦和患难与共的朋友。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中斯传统友谊焕发出新的生机。今年是中斯建交50周年,也是“中斯友好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斯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贾庆林对斯方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贾庆林说,中斯政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包括统一国民党在内的斯方各政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深化和丰富中斯关系的内涵、推动中斯关系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维克勒马辛哈说,中国长期以来给予斯里兰卡多方面支持,两国友好基础不断巩固。近年来,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显著,西部发展尤为迅速。代表团访问拉萨后深切感到,正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才得以快速发展。统一国民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往,丰富交往形式与内容,推动斯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他还介绍了地区和斯里兰卡国内形势。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时在座。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贾庆林说,当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水平显著提高。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与配合,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维护了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未来10年是中俄各自走向振兴的关键时期,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抓紧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以办好“中国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茆雷磊)5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以辜严倬云女士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祖,手足情深。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谋求共赢,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是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和美好心愿。去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了“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的重要主张。这一重要主张,展现了我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需要两岸同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消除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最大根源;要坚持“九二共识”,奠定共同的政治基础;要以人为本,把两岸同胞的利益放在首位,确立和实践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宗旨;要深化互利双赢的两岸交流合作,拓宽造福两岸同胞的有效途径;要推动开展平等协商,打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 贾庆林致信祝贺
· 贾庆林会见台湾辜严倬云女士一行
· 贾庆林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
· 贾庆林会见"和谐社会与法治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
· 贾庆林会见台湾辜严倬云女士
· 贾庆林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