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参观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5月19日电(记者 凌广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在深圳参观了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他强调,要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文化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我国文化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置了9个专业展馆和17个分会场,共有包括89家海外企业和机构在内的160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

    在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李长春饶有兴趣地观看展览,仔细了解有关情况。李长春说,文博会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产物,创办三年来,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已开始成为我国文化产品对外交易的一个重要窗口。实践证明,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文化产业更加生机勃勃,展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文博会进一步完善办展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立足广东,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不断增强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检验和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平台,服务中西部文化发展的平台。

    在文博会分会场田面创意设计产业园,李长春听取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文化创意产业的本质是投入智力资源,产出知识产权,是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势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培育创意市场,催生新的文化业态,不断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知名品牌,增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逐步完善有利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认证、金融、贸易、培训、评估等公共服务,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同参观。

    李长春在湖南考察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李长春出席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

    李长春在北京主会场朝阳公园宣布“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启动。随后,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青少年健身项目展示,并为“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北京青少年集体长跑活动鸣枪。李长春还与正在公园里锻炼的青少年学生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共同感受体育的魅力,分享体育的快乐。

    李长春出席第七届“相约北京”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低沉悠扬的马头琴,高亢嘹亮的蒙古长调,辽阔壮观的舞美画卷……第七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28日晚在洋溢浓郁民族风情的内蒙古大型民族音画《草原传奇》中拉开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联欢活动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湖南考察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 李长春出席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
· 李长春会见日本自民党亚洲安保政策研究会代表团
·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
· 李长春:坚持贴近实际 推动中国话剧事业繁荣发展
· 李长春:学习方永刚 为研究党的创新理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