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十周年纪念会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十周年纪念会的代表。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十周年纪念会的代表。

    贾庆林指出,中华海外联谊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维护港澳地区稳定、繁荣和发展,共同致力反“独”促统事业,不断密切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交往,影响日益扩大,作用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促进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积极力量。

    他强调,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近年来,我们针对台海局势的新变化,就加强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引导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增强了我们在两岸关系基本格局中的战略主导地位,扩大了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战略优势。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台独”分裂活动仍然十分猖獗,台海局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台湾当局加紧通过推动所谓“宪改”、公投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这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严重、最危险、最紧迫的问题。

    贾庆林希望中华海外联谊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团结和带动港澳同胞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合作,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互利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加深两岸同胞感情,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罗豪才、周铁农、董建华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
· 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代表团一行
· 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 贾庆林致信祝贺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 贾庆林会见"和谐社会与法治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