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十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陈至立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刘淇出席主题报告会
陈至立讲话

    5月24日,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拉开帷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表题为“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讲话。这是在主题报告会召开前,国务委员陈至立与出席大会的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产业部部长埃德娜·多斯桑托斯· 杜伊森博格握手。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张舵)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了科博会主题报告会,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表了题为“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讲话。

    陈至立说,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摆脱能源资源约束,更加有效地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只有更加充分地发挥科技的作用,才能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制定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并明确提出用15年时间使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中国将紧密围绕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技的战略基点,不断推动科技进步。

    陈至立表示,中国正着力在节能减排、现代农业和服务业三大领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建设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为既定方针和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和参与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同各国同行一道,为解决关系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而努力。

    为期六天的第十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主题报告会、高新技术展览会、6场项目推介洽谈、8个论坛和大型人才招聘交流等活动。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代表主办单位在主题报告会上表示,经过十年发展,科博会已经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国际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展示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据统计,从1998年以来的前九届科博会共举办145个专题千余场次的高层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吸引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观众超过300万人次,先后有万余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通过科博会推出其领先的高技术产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 我国已建14个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 成效显著
· 农业部副部长:渔业科技要全面支撑渔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