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会见美国国会参议员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车玉明 刘洪)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4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等美国参议员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并同他们座谈。

    吴仪阐述了中方对中美关系和经贸合作的立场。她表示,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承担重要责任。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方愿同美方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美国参议员们表示,美中保持着友好关系,两国就战略性问题交换看法十分重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消除误解,为发展两国关系继续努力工作。

    吴仪和中方代表团成员还以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回答了议员们关于中美贸易、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方面的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华盛顿白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吴仪向布什介绍了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情况。她表示,建立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是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作出的重大决策。

    吴仪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3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资深议员。

    吴仪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与深化。进一步加强互信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吴仪和保尔森主持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22日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相关链接
· 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 吴仪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
·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华盛顿圆满结束
·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吴仪和保尔森主持
· 吴仪抵华盛顿将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吴仪离开北京赴美国出席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