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分别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新西兰外长彼得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总统克勒。

    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温家宝说,中德关系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上,两国致力于不断加强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经常就双边和重大国际问题进行战略对话。经济上,两国贸易快速增长,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双方在其它领域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温家宝指出,中德之间的共同利益在增多,互利合作的基础在扩大,双边关系面临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求同存异的原则,增强合作,推动中德关系继续稳定发展。

    克勒说,德中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德国愿本着伙伴关系的精神,加强同中国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克勒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对世界有利。德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主张积极扩大对华经贸合作,鼓励和支持本国企业继续广泛参与中国经济建设。

    在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的态度,在“十一五”规划中制定了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并采取切实的措施,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将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世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克勒对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表示赞赏。

    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新西兰外长彼得斯。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同日,温家宝还会见了新西兰外长彼得斯。双方就中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了上述两场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胡锦涛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统克勒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统克勒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中德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意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把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说,中德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中德战略对话机制顺利启动。经贸合作势头强劲,中德继续互为各自地区最大贸易伙伴。文教、科技、环保和司法等领域的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也不断加强。中方赞赏德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德驻华大使:德国总统访华推动德中双边关系发展

    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21日表示,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即将开始的中国访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德中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克勒将于23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首次访问中国。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京与新西兰外长彼得斯举行会谈

    5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新西兰外长温斯顿·彼得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新西兰外长温斯顿·彼得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新关系。当前中新双方正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新21世纪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成果显著。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以中新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 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南非外长祖马
· 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和英国外交大臣
· 温家宝: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区域优势 实现率先发展
· 温家宝在沪考察工作:抓住机遇 把上海建设得更好
· 非洲开发银行年会开幕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