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观看儿童剧《安徒生》 同孩子们欢度节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世纪剧院,与首都近千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儿童剧《安徒生》。这是李长春在演出结束后与演职人员握手。 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日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与首都近千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了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儿童剧《安徒生》。他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全面发展。

  北京儿艺是北京市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自2004年实施股份制改造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安徒生》是北京儿艺以全新体制机制进行艺术生产和市场运作的第7部作品,由北京儿艺联手国内5家艺术院团共同推出,剧目排演以来,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欢迎和专家的肯定。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剧组主创人员和演员们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对北京儿艺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李长春说,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全党全社会都要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积极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把广大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淇、刘云山、陈至立、陈奎元以及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