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柏林会见南非总统姆贝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6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柏林会见南非总统姆贝基。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柏林6月7日电(记者袁炳忠 钱彤) 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柏林会见了南非总统姆贝基。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南关系呈加快发展势头。今年将举行两国国家双边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不久还将迎来中南建交10周年。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南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商定的一系列重要项目正在加紧落实。中方重视南非关注的贸易问题,已采取措施增加从南非进口。中方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加强在大型项目上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贸易在发展进程中实现平衡。

    胡锦涛强调,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11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方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落实工作。我们愿继续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磋商、密切合作,切实把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的措施落到实处,尽早造福中非人民。中方愿加强同南非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共同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

    姆贝基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建议。他赞赏中方为实现两国贸易平衡作出的努力,表示南非也将为此作出自己的努力。南非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在经济技术大项目上的合作,提高经贸合作水平。

    姆贝基表示,非洲国家一致认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南非将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峰会成果,推进中非关系。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柏林市分别会见印度总理和尼日利亚总统
· 胡锦涛主席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 胡锦涛抵达德国出席G8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 综述:胡锦涛出访瑞典将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
· 胡锦涛抵德国出席G8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 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专机抵达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