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陈至立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周玮)6月8日,第二个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人事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彰大会,分别为对我国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117个先进单位和340个先进个人授予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为激励广大文化文物工作者乃至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共同保护好文化遗产,更好发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人事部、文化部授予辽宁大学教授乌丙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青等35名同志“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人事部、国家文物局授予北京首都博物馆等34个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吕生祉等19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国家文物局授予北京市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等42个单位“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周洪福等120名同志“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马家镇杨家村农民王宁贤等31名同志“文物保护特别奖”。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政府王长青等15名全国优秀长城保护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也获得了“文物保护特别奖”。

    文化部还授予北京市崇文区文化委员会等40个单位“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武良田等120人“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三部门在北京召开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彰大会

    在第二个“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6月8日上午,人事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彰大会,为对我国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做出突出贡献的117个先进单位和340个先进个人分别授予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向获奖代表授奖颁发证书和奖牌。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人事部副部长何宪,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赵维绥,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有关部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文物部门的代表约55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主持。

关注文化遗产:陕西凤翔年画资料图片。

    薪火相传文化魂—献给我国第二个文化遗产日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周玮 邱红杰)传承文化遗产,延续精神血脉。第二个文化遗产日向我们走来。先人给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依然神秘威严、曼妙生动、美轮美奂,凝聚在这些宝贵遗产中的前人智慧,让后人赞叹、感动。

    作为中华儿女,在赞叹与感动之余,是否应该做些什么,将从未中断的中华文明之火传递给后代。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全国加强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陈至立:统一思想 努力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 第十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陈至立讲话
· 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校长
· 陈至立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马来西亚教育部长一行
· 陈至立:精心组织确保第3次全国文物普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