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主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6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德国海利根达姆6月8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双方就加强两国关系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表示,中加都是太平洋沿岸的重要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宣布建立和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这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由于国情不同,中加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是正常的,双方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中方重视中加关系,愿同加方一道努力,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哈珀表示,加中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两国在很多重要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他建议双方加强投资和贸易合作;扩大环境保护和节能领域的合作,推进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方面的交流;继续开展法制领域的对话。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日本首相安倍
· 胡锦涛主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 胡锦涛主席在海利根达姆会见意大利总理普罗迪
· 胡锦涛主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 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G8+5对话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G8+5对话会议上的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