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在河南考察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新华社郑州6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河南考察工作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把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有效工作,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万众一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6月5日至8日,李长春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陪同下,先后到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开封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高校和宣传文化单位,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进行调研,听取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春指出,今年“五一”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到河南考察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推动河南当前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指针和强大动力。河南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大好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更大进步,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带头作用。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大力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为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思想理论环境;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大力开展主题宣传、重大活动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加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为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推出一批体现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的优秀作品,广泛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李长春十分关心河南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情况。他深入河南文化单位,走进农村文化大院,了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河南提出实现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表示赞许。李长春指出,河南具有建设文化强省的条件。建设文化强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激发全社会文化生产和创造的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把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富有生机活力的体制和机制;建设覆盖全省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催生一批有较强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以文化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健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保证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队伍,一支德艺双馨、影响较大的作家艺术家队伍,一支坚持正确导向、熟悉市场经济规则、懂经营善管理的文化企业家队伍,一支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善于创新的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创造生产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精神文化产品。他希望河南扎实做好文化强省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加强学校后勤管理 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 李长春在河南大学调研
· 李长春观看儿童剧《安徒生》 同孩子们欢度节日
· 李长春会见阿尔科塔为团长的秘鲁多党议员代表团
· 李长春参观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