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在俄分别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和俄罗斯官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9日电(记者 岳连国 廖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分别会见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

    在会见施瓦布时,吴仪积极评价世界经济论坛为促进各国交流与合作,应对全球挑战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她说,世界经济论坛与时俱进,近年来,将目光转向中国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使传统论坛与新兴的经济体相结合,为世界各地经济合作架设了新桥梁。

    吴仪表示,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经济已融入世界经济,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将对世界经济论坛办好今年夏季的会议给予积极支持,为世界经济论坛带来新的发展与活力。

    施瓦布对与中国政府建立的良好合作伙伴关系表示非常满意。他说,中国积极推行和谐发展理念,世界经济论坛也一直在推动世界经济、社会、生态的和谐发展与平衡。世经论坛已邀请全球500多家最具实力的企业参加即将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这些企业不仅包括传统的大国跨国公司,也包括许多新兴经济体有实力的成长型企业,希望“夏季达沃斯”能为全球迅速增长的成长型企业融入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在会见特卡乔夫时,吴仪说,当前中俄关系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元首已对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做出整体规划,确定了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原则和方向,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

    吴仪表示,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双方的互信与互利合作。中俄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为两国地方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中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在俄各地举办60多项“中国年”活动,内容涉及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这些活动将极大地推动两国地方合作的发展。吴仪希望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积极与中国地方建立合作关系。

    特卡乔夫说,进一步发展俄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俄各级政府和人民的共识,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支持双方地方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欢迎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当地基础设施与建筑行业的发展。

    吴仪是应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梅德韦杰夫邀请,来俄罗斯出席第1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中国年”相关活动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吴仪出席中俄经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3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右二)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左二)在莫斯科出席中俄经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当天,中俄企业家签署了21项经贸合作协议,总金额近43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外交部部长助理:俄罗斯“中国年”呈现六大特点

    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27日说,俄罗斯“中国年”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办综合性大型系列活动,在一年内开展如此全面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在中俄关系史上前所未有。李辉在俄罗斯“中国年”中国新闻中心于莫斯科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年”期间中方将在俄举办包括13个国家级大型项目在内的近200项活动,涵盖两国关系的方方面面。这些活动呈现出六大突出特点。

2007年俄罗斯“中国年”经贸组活动已确定有31项

    2007年俄罗斯“中国年”经贸组活动已确定有31项,其中国家级大型活动4项,各部门专题活动27项。这4项国家级大型活动分别是:今年3月举办的中国国家展,6月份中国代表团出席第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及“中国年”相关活动,中国年闭幕式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以及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

 
 
 相关链接
· 吴仪离京赴俄出席第1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
· 吴仪: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把保护工作推向新阶段
· 中美联合发布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的联合情况说明
· 吴仪出席美6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 吴仪会见美国国会参议员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