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狠抓节能减排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加快产业升级
狠抓节能减排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6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江苏无锡、苏州等地考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带动作用。

    曾培炎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贡湖水源地、蠡湖的水质状况,考察了中桥自来水厂,走访居民家庭了解城市供水情况,考察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晶方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成果展,并听取了江苏省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汇报。

    曾培炎说,近年来,江苏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他指出,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发展条件良好。要抓住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国际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改革创新、统筹协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升级换代,不断提高服务业质量和水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巩固“三农”基础。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快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建立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曾培炎说,江苏省针对节能减排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节能减排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江苏省要以根治太湖污染为契机,抓紧实施节能减排各项工程,加强节约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落实有利于节约环保的政策和机制,强化节能减排的执法监管,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钢铁工业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 曾培炎出席

    资料图片:2007年4月27日下午4时,钢铁工业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在国务院召开。图为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曾培炎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会上讲话

    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违法排污企业,是控制污染物排放、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昨天,国务院召开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做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推进节能减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今天,召开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总结几年来环保专项行动的成果,部署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刚才,山西、江苏、山东省政府和环保总局、监察部的负责同志发了言,讲得都很好。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特写:中央国家机关夏季空调温度达标探访记

    6月5日的北京,晴空万里,烈日灼人。北京气象台预告当天最高气温36摄氏度,是入夏以来比较炎热的一天。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建筑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国务院下属部委做得怎样呢?

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0日在北京宣布,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解振华在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暨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展览会开幕式上说,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减排、科学发展”。 从6月10日至16日,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地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会上讲话
· 温家宝对太湖水污染防治作批示 曾培炎提出要求
· 曾培炎:全民动员 节能减排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
· 曾培炎:优化结构 提升质量 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
· 曾培炎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穆辛
· 曾培炎6日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穆辛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