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苏里南副总统 赞赏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苏里南副总统萨灸。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罗辉 林立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3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苏里南副总统萨灸。

    李长春愉快地回忆起前不久对苏里南进行的友好访问及会见费内蒂安总统和萨灸副总统等苏里南领导人的情景。李长春赞赏苏里南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苏里南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同苏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萨灸说,很高兴作为老朋友与李长春先生再次相见。这次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苏里南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在争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前进。

    资料图片: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帕拉马里博与苏里南总统费内蒂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苏里南副总统访问西安希望两国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正在西安访问的苏里南共和国副总统拉姆丁·萨乔11日表示,希望苏中两国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萨乔是在与会见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时做上述表示的。邓理对萨乔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推动两国进一步交流。

    萨乔是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邀请于6月10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10日晚,萨乔由北京飞抵西安。11日,他对兵马俑博物馆和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进行了参观访问,随后于傍晚飞返北京。

    这是萨乔首次访华。随同来访的包括副总统夫人以及自然资源部长等。除西安和北京外,萨乔一行还将访问大连和上海。

 
 
 相关链接
· 苏里南副总统访问西安希望两国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 李长春会见苏里南总统
· 李长春开始对苏里南进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