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伊拉克总统和第61届联大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女士。

    在会见塔拉巴尼时,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与伊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温家宝指出,目前伊拉克重建正处在关键时期。希望伊拉克人民早日通过对话,实现民族和解,局势稳定,经济发展,国际社会也应予以全力支持。他强调,中国愿减免伊拉克债务,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伊拉克培训重建所需的各类人员,帮助伊拉克改善教育、卫生条件。

    塔拉巴尼说,我此次访华,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伊拉克人民的友好情谊和中国政府对发展伊中关系的真诚意愿。伊方感谢中方对伊拉克经济重建的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发展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女士。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哈亚时,温家宝说,当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困扰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才能有效地应对这些威胁和挑战。联合国是多边体系的核心,其作用不可替代,不能削弱。

    温家宝指出,和平与发展应是联合国首要关心的问题,两者相辅相成。希望联合国继续加大在发展问题上的投入,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实现全球化的均衡、协调发展。

    哈亚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联合国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球有效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温家宝说,中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稳步推进,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进行了良好合作。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温家宝对中国和印尼的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两国尽快制定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全面系统地规划未来各领域的合作。在谈到能源问题时,温家宝建议双方办好能源论坛,推动两国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同泰国总理素拉育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泰关系的发展一直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1999年,中泰率先签署《关于二十一世纪合作计划的联合声明》。此次两国又率先签署《中泰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为未来双边合作确定了具体目标。这不仅再次展示了日益密切的中泰关系,也将对中国与东盟其它国家的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1位离、到任驻华使节等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
· 温家宝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外交事务部长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阿瑟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
· 温家宝分别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新西兰外长彼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