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在新加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于9日抵达新加坡,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7月10日电(记者张永兴 郑晓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李显龙说,近年来,新中关系的发展非常迅速。双边关系迅速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双方致力于开展实质性合作,在互利合作中寻求实现共赢。新方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参与中国东北、西部等地区的经济发展。李显龙积极评价新中双边合作联委会机制,认为联委会为指导和推动新中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显龙还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新加坡政府深信这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吴仪说,中新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势头很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新加坡是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在广泛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

    关于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吴仪说,这是两国政府间级别最高的合作机制,自成立以来,双方在高科技、新加坡参与中国地区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才资源开发四大重点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在知识产权、文化、教育、旅游、环保、卫生、质检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也持续向前推进。

    吴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新加坡的友好关系,愿与新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着眼长远,面向未来,照顾彼此关切,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使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仪还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40周年,新加坡是今年东盟主席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东盟关系,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吴仪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吴仪赴新出席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