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出征 王兆国陈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12日在京举行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0周年座谈会暨2007年度出征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兆国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充分肯定了“三下乡”活动开展1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基层、了解群众,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意志、磨砺品格,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想、基层所需,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共青团、学联与宣传、教育等部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提供政策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使社会实践活动健康蓬勃发展。

    陈至立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府和高校要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纳入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规划,更加深入广泛地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座谈会暨出征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河南省安阳市副市长王晓然、北京大学学生张林、西南大学学生师子峰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参与、组织、支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和收获。

    据悉,今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全国将重点组建大学生“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宣讲、科技兴农、支教扶贫、医疗卫生、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大学生骨干挂职等600支服务团队,在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今年继续实施“千校万村服务计划”,确定1000所左右的高校,联系10000个左右的村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对口开展服务。

 
 
 相关链接
· "3·15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活动周拉开序幕
· 山东5月将开展“农村书屋”主题“三下乡”活动
· 全国质检系统农资打假“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 山西省各地农民群众喜迎“三下乡”文化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