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奇瑞公司10年产量跨越百万台阶 曾培炎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今天,奇瑞公司第100万辆汽车在安徽芜湖奇瑞汽车第三总装厂正式下线,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迎来的第一个累计生产100万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致信祝贺。

    曾培炎说,汽车工业辐射面广、产业链长,是工业现代化、科技现代化的集中体现,代表了一个国家制造业的综合水平,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10年来,奇瑞公司坚持以我为主、自立自强,兼收并蓄、锐意创新,企业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迅速提升,生产规模、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管理水平、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汽车领域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树立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良好形象。

    曾培炎希望,奇瑞公司能以第100万辆汽车下线为新的起点,继续推进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走出去”步伐,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档次,提高服务水平,实现科学发展,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自1997年3月18日成立以来,白手起家的奇瑞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目前已经形成了两个轿车厂、两个发动机厂、一个变速箱厂和汽车工程研究总院、规划设计院等生产、研发单位,具备年产整车40万辆、发动机40万台和变速箱30万套的生产能力;完全掌握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核心部件生产和制造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先后向市场推出了10大系列乘用车产品,产品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分别在俄罗斯、伊朗、埃及、印尼等6个国家建立了7家CKD工厂。

    2006年,奇瑞销售整车30.52万辆,在国内乘用车行业销量排名第四,其中出口超过5万辆,乘用车出口量连续4年位居国内第一。今年1—6月份,奇瑞公司共销售整车20.7万辆,其中出口超过5万辆,全年出口有望突破10万辆,比2006年增长一倍。跃上百万辆台阶的奇瑞,正朝着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第二阶段战略目标迈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全国工程咨询设计行业发展论坛举行 曾培炎讲话

    全国工程咨询设计行业发展高峰论坛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与会代表。他指出,工程咨询设计行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树立先进的咨询设计理念,坚持科学客观公正的行业标准和执业道德,为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曾培炎:汽车工业要走节能环保的发展道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5日晚来到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及产品展览会。他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积极采取鼓励政策,推动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消费。

    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表现出色 抓"发展机遇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占轿车总销量的28%,市场占有率高于日系、德系、美系等国外品牌轿车。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全国工程咨询设计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代表
· 全国工程咨询设计行业发展论坛举行 曾培炎讲话
· 曾培炎:完善预警机制 避免和防范劫机事件发生
· 曾培炎强调: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