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柬传统友好又取得了新的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合作领域扩大,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对柬埔寨在台湾及其他涉及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珍惜中柬友好,愿与柬方一道,把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做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韩桑林说,作为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柬埔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他重申,柬埔寨王室、政府、国会和人民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会动摇,认为台湾永远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宾主双方相互介绍各自国内的情况,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柬埔寨国会的友好关系,表示将以双方签署合作文件为契机,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推动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办事机构间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会见后,吴邦国委员长和韩桑林主席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柬埔寨王国国会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京分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客人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 应吴邦国邀请 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韩桑林将访华
· 吴邦国在京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院运营委员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