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晚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经济上互利互惠,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我期待着在访澳期间同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胡锦涛表示,中方也愿同澳方及其他成员一道,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本次会议取得成功,为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合作进程继续共同努力。

    在谈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胡锦涛指出,气候变化关系到全球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全人类的福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中方支持今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希望各方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则,经过协商,达成内容平衡、反映各方共识的成果。

    霍华德对胡锦涛即将访问澳大利亚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期待着同胡锦涛就推动澳中各领域合作等重大双边议题交换意见,继续推动澳中关系向前发展,同时希望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会议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会议情况

    2007年8月28日下午,应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何亚非为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

胡锦涛将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月27日宣布:

    应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和总理约翰·霍华德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3日至9日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官员:胡锦涛访澳将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常璐、徐松)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28日在此间的记者会上表示,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澳大利亚对双方密切高层交往,促进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据何亚非介绍,此访是胡锦涛主席自2003年以来再次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澳关系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中澳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中澳关系的发展。

    何亚非表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发展顺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体现了中澳关系的强劲活力和巨大发展潜力。两国经贸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良好发展格局。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澳大利亚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教、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间交往十分活跃,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双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良好的磋商和协调,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不断充实。两国为维护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亚非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澳的目的是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杰弗里总督、霍华德总理、参众议长和反对党工党领袖等澳方领导人会晤,就中澳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主席还将赴西澳州、新南威尔士州访问,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双方有关部门将在访问期间签署涉及经贸、司法、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我们相信,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充分认识金融重要性 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会议情况
· 政治局会议建议十七大10月15日召开 胡锦涛主持
· 胡锦涛在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将访澳大利亚
· 胡锦涛8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胡锦涛将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