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9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访华。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匈牙利是最早承认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建交58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两国关系取得了稳步发展。匈牙利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主张加强两国合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温家宝强调,不断深化和拓展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的重要共识,符合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各层次的磋商与对话,增进政治互信;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鼓励企业开展双向投资,拓展在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扩大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的交往,加深传统友谊。中方欢迎和支持匈方在华举办“匈牙利节”活动,愿与匈方共同举办好明年的“匈中友好省市大会”。

    久尔恰尼说,匈牙利重视中国重要的国际地位和作用,希望了解蓬勃发展的中国,愿与中方相互学习和借鉴,扩大合作,共同推动匈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匈牙利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入联公投”等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

    久尔恰尼说,匈方将密切同中方在多层次、宽领域的交往与对话,希望成为中国在匈牙利所在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加强双方在经贸、金融、信息产业、生物技术、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增加在匈牙利投资,将匈牙利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桥梁。匈方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久尔恰尼表示,匈牙利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举行仪式,欢迎久尔恰尼访华。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庆红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9月3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曾庆红说,中匈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顺利发展,两国业已成为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互惠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感谢匈方在台湾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匈关系,愿与匈方加强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回良玉与匈牙利总理出席“中匈商务论坛”开幕式

 

    9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在北京共同出席作为“匈牙利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匈牙利商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久尔恰尼·费伦茨(后排右五)和回良玉(后排右四)出席论坛和企业间合作的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3日和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在京共同出席了作为“匈牙利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匈牙利商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回良玉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建交50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目前是中匈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近年来,中匈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商品结构正在不断优化,相互投资和生产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希望匈牙利企业加强对中国市场的调研与开拓,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和投资。同时,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匈牙利开展投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匈两国经贸合作必将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蓬勃发展,前景广阔。

    匈牙利总理抵京开始访华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2日中午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华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分别与久尔恰尼总理举行会谈和会见。久尔恰尼还将出席2007年9月至2008年4月“匈牙利节”活动开幕式。

 
 
 相关链接
· 川气东送工程31日正式开工 温家宝作重要批示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温家宝将出席9月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 温家宝会见第62届联大主席斯尔詹·克里姆
· 中德建交35周年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两国总理出席
· 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第62届联大主席、美国审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