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会见陈至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俄政府大厦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陈至立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弗拉德科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当前,中俄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人文合作对促进中俄“世代友好”、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意义重大。

   陈至立向弗拉德科夫通报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情况,表示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为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国元首今年3月确定的中俄做“和谐友好的人文合作伙伴”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陈至立还就深化中俄人文合作提出建议:一、把中俄“国家年”框架内最为重要、反响最好的人文项目机制化;二、采取切实措施,促进两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媒体、电影、档案等领域合作;三、在上海合作组织人文合作领域加强协作。

   弗拉德科夫表示,今年,俄中关系全面取得新的进展。“中国年”各项活动在俄取得良好效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俄中人文合作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础。在不久前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期间,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深化俄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此次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成功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是双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步骤。希望双方尽快就“国家年”人文领域部分活动机制化及落实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并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推进俄中在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提高人文合作水平,为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弗拉德科夫最后表示,我期待着同温家宝总理举行俄中总理第12次定期会晤,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会见时在座。

   当天,陈至立还出席了“第五届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及“中国高等教育展”开幕式、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和中国当代电影展开幕式等“中国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