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7日在北京会见尼日尔国民议会议长奥斯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9月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尔国民议会议长奥斯曼。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日尔国民议会议长奥斯曼。

    贾庆林说,中尼复交10多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真诚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去年11月,坦贾总统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与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加强两国全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视尼日尔为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加强交往,深化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贾庆林对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多次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涉台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表示,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同尼日尔议会及其他机构的联系与往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两国友好交往的内涵,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奥斯曼说,尼方非常高兴地看到尼中关系近年得到长足发展。他对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重申,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出席北京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 贾庆林6日在北京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希达亚特
· 贾庆林将于9月12日-18日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在云南就做好统一战线和政协工作进行调研
· 贾庆林会见袁隆平 谈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