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9月8日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基沙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伊尔库茨克9月8日电(记者卢敬利)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陈至立8日在伊尔库茨克会见了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基沙宁。

    陈至立说,中俄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极大地带动了两国地方合作。当前,中俄地方合作发展快、形式多、成效大,给两国毗邻地区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际利益。伊尔库茨克州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力量强,在对华合作中始终走在前列。中方正在实施振兴中国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战略,俄方已通过远东和西伯利亚开发规划,双方可据此寻找更多的合作共同点,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国地方合作水平。

    陈至立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巩固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进睦邻友好,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战略协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继续向前发展。

    基沙宁说,中国是伊州的近邻,也是最大的合作伙伴。伊州与中国有着传统的友谊,与中国许多地方省市交往频繁,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各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陈至立还出席了伊尔库茨克大学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会见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州长托洛孔斯基
· 莫斯科国立大学授予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名誉教授称号
· 陈至立出席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